更新日期:2011/09/10 20:09

說到戲劇老梗,大家通常會想到的就是本土劇,不過其實偶像劇也走老梗路線,仔細觀察,許多偶像劇中,都會出現男、女主角在浴室坦誠相見,接著惹來一陣尖叫的畫面,還有女主角都會穿上大布偶裝的搞笑的橋段,甚至偶像劇也會學電影裡的男女主角甜蜜放天燈,讓不少觀眾看得都覺得,這些老梗橋段也用得太頻繁了吧。


偶像劇畫面:「你這個工讀生什麼態度啊,我工讀生怎樣啦,你又是哪位,你是誰啊?」

柯佳嬿在主演的偶像劇中,穿上恐龍裝,看起來逗趣可愛,但這個畫面是不是似曾相識呢?偶像劇畫面:「你就這樣抱著她?對,人雞戀啊。」

其實女主角穿布偶裝吸引男主角注意,這樣的橋段早在3年前陳喬恩就已經用過,接著陳意涵也同樣扮成布偶,搞浪漫裝可愛,而事實上偶像劇的浪漫老梗,還有這個。偶像劇畫面:「喔,是喔,啊。」

男女主角會「很意外」的在浴室裡坦誠相見,當然接下來就是惹來一陣尖叫,還有就連電影裡浪漫放天燈的橋段,在偶像劇裡面也常看的到。偶像劇畫面:「那我們今天,就以最後一天男女朋友的身分,一起來放天燈吧。」

偶像劇換湯不換藥,讓不少觀眾覺得轉到哪台都看到一樣的,但偏偏觀眾就是愛看這些浪漫橋段,讓老梗萬年不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ug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