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在西藏
Once Upon A Time In Tibet
上映日期:2011-09-23

類  型:劇情

片  長:未提供

導  演:《崗拉梅朵》戴瑋

演  員:《基因決定我愛你》何潤東、宋佳、Joshua Hannum、包小柏

發行公司:龍祥

官方網站:
未提供

由新銳導演戴瑋執導、國際級攝影大師李屏賓掌鏡的西藏冒險愛情電影,遠赴西藏拉薩實地取景,除了拍下高達海拔5200公尺的西藏高原壯麗景色及氣候,更訴說一段傳奇浪漫的動人愛情故事。

電影描述二次大戰期間,美國空軍軍官羅伯史密斯(Joshua Hannum飾),來華加入盟軍「飛虎隊」協助中國抗日。在一次從印度飛往中國的物資運送任務中,軍機不幸失事墜落於西藏神祕的高原。墜機之後,羅伯試圖找尋美軍駐紮基地的路,但是嚴苛的環境和天候讓他生存幾乎都有困難。最後高山上的雪和劇烈的陽光讓羅伯無法再看清楚,終於昏倒於雪地…。醒來後的羅伯用手摸索著雪地留下的腳印,一步一蹣跚地來到了藏人部落。

當地年輕的藏族女子雍措(宋佳飾)是位單親媽媽,卻被族人稱為「被詛咒的女人」,視她為邪惡、罪惡的化身;金髮的羅伯則被藏人視為「妖怪」, 並認為陌生人的到來是另一個壞預兆,意外地,雍措這位「被詛咒的女人」,竟挑起了照顧羅伯的責任。

在朝夕相處和雍措的細心照顧下,羅伯的視力和身體日漸好轉,兩人也慢慢學會彼此瞭解和溝通並產生愛意。就在羅伯康復之後,雍措決定送他繼續上路尋找歸途。現在,這兩個失落的靈魂,將展開他們一段獨特的旅途與命運的考驗。

身為亞洲最優秀攝影師之一的李屏賓是國際大導演王家衛、侯孝賢的御用攝影師,拍攝過70多部電影,並榮獲許多國際獎項肯定,這回甫於日本拍完根據村上春樹著名小說改編的電影《挪威的森林》後,他便馬不停蹄地來到西藏投入拍攝工作。在高海拔的高原拍片過程非常艱苦,導演戴瑋坦言:能和李屏賓這樣的大師合作十分幸運,從合作中學習獲益匪淺,拍攝中的默契,更讓全片加分許多。李屏賓則表示他是個喜歡挑戰高難度的人,這次是因為電影題材和西藏高原的景致深深吸引了他,沒想到來到實地後,更激發出他許多創作靈感。

更新日期:2011-08-16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那一年在西藏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ug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