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 林子騫/高雄市 報導】



從莊家鹿港肉圓Q彈的外皮咬下,入味的肉搭上清甜不膩的醬料,著實享受。(攝影/林子騫)

歷經繁華過往的高雄市鹽埕區,擁有難以取代的文化資產,當中的許多,就體現在陪伴地方長久走過的居民身上,也造就了當地各行各業都存在許多數十年老店的現況。



靠近愛河一端的大禮街上,莊家鹿港肉圓已有大約三十年歷史,第一代老闆娘莊太太表示,從前公公在鹿港就是做肉圓生意,夫妻倆來高雄工作一陣子後,懷念鹿港口味肉圓的莊太太,便決定在現已拆除的大禮市場內創業賣肉圓。

莊家鹿港肉圓以五至六樣中藥混合比例的胛心肉,搭配筍干,包入上等地瓜粉,先蒸過後,於客人點餐時用豬油加熱,淋上糯米醬、醬油和辣椒等,從Q彈的外皮咬下,入味的肉搭上清甜不膩的醬料,著實享受。

莊太太說,食材用得新鮮優質,還要加上多年來累積的技術,就是好吃的原因,現在與兒子共同經營,於新樂街上捷運旁設立第二個攤位,服務不同客群。(攝影/林子騫)

高雄鹽埕美食系列報導:http://803.tw.tranews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ug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