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 邵鈺敏/台中市 報導】



披薩裝在甜筒裡,不僅新奇,更是美味。可以邊走邊吃邊享受的甜筒披薩,在逢甲夜市吹起了一股混搭風潮。(攝影/邵鈺敏)

台中逢甲夜市有如一座美食「飽庫」,可以在裡面找到很多新奇「飽物」。文華路靠近福星路口的地方,有一色彩繽紛的攤子上寫著「甜筒披薩」,讓許多遊客都非常好奇,紛紛靠過去一探究竟。

光聽「甜筒披薩」這四個字,其實不難聯想到義式披薩風味,但是甜筒披薩特別的地方在於造型,真的就像一支甜筒冰淇淋,裡面裝了滿滿的起司和現炒配料,奶香濃郁,食材多樣,嚐起來層次相當豐富。

即品甜筒披薩的王老闆表示,這是結合了法國、日本及中國作法的混搭風點心。甜筒餅皮用法式麵包粉製作,純手工繞成一圈一圈的甜筒形狀,因為麵糰發酵時間長,麥香較重,烘烤後外層酥酥脆脆,裡面還保有麵包柔軟口感,是介於餅乾和麵包中間的法式餅皮。

甜筒披薩有中式咖哩雞、義式至尊海鮮、法式培根蘑菇三種口味,配料通通都是王老闆當天現炒,絕非冷凍加工食材。另外搭配日式醬汁和起司,整體風味和諧,非但不搶味,還更加調和。

王老闆說,他原本是攝影師,對於餐飲一竅不通,某次在電視上看到歐洲美食節目介紹「甜筒披薩」,覺得很新奇很獨特,想試著做做看。於是上網一查發現台北已經有人在做,隔天立刻坐車上去品味,然後再四處收集資料,並向日本料理師傅、法式烘焙師傅請益,才做出現在這個混搭風異國小吃。

別以為這支甜筒披薩就只是法式餅皮裡面塞了中日式炒料和起司,您一定要吃吃看才知道王老闆的用心。餅皮最底層先鋪起司,接著放當季蔬果來解膩,再放一層起司,才開始鋪滿主要炒料,然後再一層起司,動作到這邊的時候,需先將甜筒微波加熱,最後還得上一層起司,才可以進烤箱。前前後後,共有四層起司及各種不同食材,真的是真材實料的美食。(攝影/邵鈺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ug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